各位站長(zhǎng)在使用Google Adsense廣告時(shí)肯定會(huì)對(duì)網(wǎng)頁(yè)CTR、CPC、RPM這三個(gè)概念有所疑問,下面我就介紹一下這三個(gè)概念的作用(下面是
數(shù)據(jù)中心博客的流量統(tǒng)計(jì),以此博客統(tǒng)計(jì)為例):
CTR(Click-throughRate), 點(diǎn)擊率。一則廣告收到的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除以這則廣告顯示的次數(shù)(顯示)。
廣告中的網(wǎng)頁(yè)CTR = 2 / 187
CPC(Cost PerClick),每次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。當(dāng)某一位瀏覽者點(diǎn)擊你網(wǎng)頁(yè)中的Google廣告時(shí),Google將向你支付的金額。
所以收入是,2 x 0.26 = 0.52 (美元)
CTR = 點(diǎn)擊率,CPC = 單價(jià),RPM = 每千次廣告展示的費(fèi)用。
由于 AdSense 老界面使用eCPM(有效每千次展示費(fèi)用),新界面卻使用RPM(每千次展示收入),某些發(fā)布商對(duì)這兩者之間的區(qū)別產(chǎn)生了疑問。在此向您澄清,這兩個(gè)術(shù)語(yǔ)的意義是一樣的:eCPM和 RPM 都代表每1000 次展示的估算收入。
要計(jì)算這項(xiàng)數(shù)據(jù),請(qǐng)用您的估算收入除以網(wǎng)頁(yè)瀏覽次數(shù)、展示次數(shù)或查詢次數(shù),然后乘以1000。舉例來(lái)說(shuō),如果您通過 187 次網(wǎng)頁(yè)展示獲得了約為 0.53 美元的收入,則網(wǎng)頁(yè)的 eCPM 或 RPM 為 ($0.53/187) * 1000,即 2.82 美元。
公式:
eCPM 或 RPM =(估算收入 / 網(wǎng)頁(yè)瀏覽次數(shù))* 1000
以后為避免引起混淆,Google AdSense會(huì)盡量統(tǒng)一使用 RPM這個(gè)術(shù)語(yǔ)。每千次展示收入是一種廣告界通行的指標(biāo),您可以使用它來(lái)對(duì)比通過不同渠道獲得的收入。
本站僅提供存儲(chǔ)服務(wù),所有內(nèi)容均由用戶發(fā)布,如發(fā)現(xiàn)有害或侵權(quán)內(nèi)容,請(qǐng)
點(diǎn)擊舉報(bào)。